我要参赛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
第七届“创客广东”汕头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汕头”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07-02 11:49:27

7月1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头市财政局主办,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创客广东”汕头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汕头”大赛决赛火热开赛。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翁晓阳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翁局表示,近年来参赛项目的数量及质量逐年提升,今年大赛共吸引178个项目报名参赛,比上一届报名数增加近30%。企业组共有近60家制造业企业、近45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带项目参赛。创客组方面,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优秀团队和创客们也携优秀项目积极参赛。此次参赛项目技术含金量高、前瞻性强,涵盖新材料、AI机器人、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创新研发项目,实现了参赛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

image.png


本次大赛邀请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汕头市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会长汤典勤、汕头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董正亚、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博士梁家密、东莞天使会创办人李立鸣、追梦者基金创始合伙人孙鹏、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级创业导师陈伟俊、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彦腾担任评委,组成涵盖本地龙头企业、国内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专家学者的重量级评审团。

image.png

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的角逐,采用8分钟的项目展示和4分钟的评委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在项目展示环节,入围决赛的优秀团队对各自项目展开精彩论述,在舞台上迸发出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在评委问答过程中,专家评委围绕团队能力、商业能力、技术能力、项目的创新性、成熟度、实用性、环保性等多个维度评审项目并与选手们进行互动问答。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比赛精彩纷呈,台上选手火力全开,台下评委金句频出,经过一天的角逐,16支团队脱颖而出,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的金银铜奖。决赛同步通过网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超25万人次在线收看。

image.pn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汕头市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创业热情与活力,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