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参赛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
“创客广东”赛事知多少
2022-12-07 17:55:22 “创客广东”赛事知多少

微信图片_20220608143021.png


      大赛整体赛程

   “创客广东”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的初赛,即是指各地市举办的地市赛及八大领域的专题赛。本次汕头市举办的第六届“创客广东”汕头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汕头”大赛就是地市赛之一。

       地市赛组织单位通过对参加地市赛的项目进行多轮评比(地市初赛、复赛、决赛),最终会推荐12个地市获奖的优秀项目(创客组企业组各前6名)到省参加省复赛。

       省赛组委会秘书处会对各初赛点推荐的项目进行复核,确定入围复赛名单。所有入围复赛项目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家电、机器人、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 个领域分组竞赛,确定复赛 50 强和 100 强名单。

       复赛后,根据 个领域企业组、创客组的评分第一名将入围省决赛(共 16 个项目),决赛将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分组,分别决出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5 名。


       省赛扶持措施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借助大赛官方平台,持续跟进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和对接需求,给予相应政策扶持、专项培训、产业对接和融资对接等后续服务;根据龙头企业创新需求,组织参赛项目进行对接。

    (一)奖项设置(地市赛与省赛分别设立奖项)

       省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项目、赛事组织单位分别设立奖项。

1.参赛项目奖项设置与现金奖励安排

image.png

(二)政策扶持

       1.对全省 50 强项目落地广东,并在获奖之日起 1 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 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

       2.对全省 100 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

       3.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三)跟踪服务

       1.融资服务。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提供优惠信贷服务,对初赛获奖项目、决赛获奖项目、100 强项目和落地广东获得股权融资的项目分别设计优惠信贷方案,贷款额度最高 3000 万元,贷款期限最长 年,均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按目前 LPR 计算,约为 4%-5%);省赛 100 强项目将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

       2.培训服务。在大赛事前事中事后将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全省 100 强和地市赛、专题赛、行业复赛获奖的参赛者可报名参创客广东领头雁培训项目,择优录取后将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培育与辅导,邀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3.知识产权服务。由专业机构对入围复赛的项目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检索、评估、维权、融资、交易等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对入围决赛项目提供专利导航、预警、侵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和分析服务。

        4.落地对接服务。邀请 100 家各行业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摸查全省 100 强项目落地意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对接会和有关交流考察活动;鼓励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提供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


PS:创客广东汕头赛报名通道

正常开启

还没报名的抓紧啦!

报名咨询电话:0754-88426622

蔡树楠:18023238223

陈旭佳:18923988577

image.png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