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参赛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
参赛小TIPS丨学会阅读大赛文件
2022-11-29 09:19:08

学会阅读大赛文件


● 阅读大赛通知文件:

在准备参加比赛之前,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提前对赛事的通知文件进行阅读理解,详细的了解赛事,在赛事通知文件中往往藏着很多信息。除了了解赛事的主题和怎么报名参赛之外,赛事的背景、参加的比赛分成哪些领域、对比以往哪些赛道是新增加的,大赛的赛制是什么样的等等。

例如参赛报名的领域,就涉及到项目参赛所在的赛道(组别),如果前期没有先去了解赛事领域,看清每个领域中所包含的细分行业,很可能就会因凭感觉而选错了赛道,从而不能把自己项目的优势体现出来。还有就是没有了解好赛事的赛制,项目已经入围了,才发现有材料还没有准备,为赶时间而匆忙应付。

所以我们在参赛之前一定要先阅读赛事通知,为自己参赛先做充足准备。

● 阅读评审规则文件:

在同一场比赛中,不同的评审老师的评价可能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这是因为专家往往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他们所看到的点会受到他们的主观意识和个人特点所影响,但是他们有共同的一点,就是所有专家都是以大赛的评审规则来作为评分依据。

所以评审规则或评分表中的要点就是项目得分的关键点,在备赛过程要注意项目中是否有体现出评审规则、评分表的点,不单止要体现出来,还要突出。如果赛事没有提前公布评分规则,也可以先翻看往届赛事有哪些评分点进行参照

→有没有:

检查商业计划化、PPT的具体内容,是否有对应组别信息所含得分点,且表达是否明确。

→怎么做:

明确具体的得分点后,结合项目自身情况,思考具体如何展开叙述。例如:项目为创客组参赛项目,就可以这种描述项目当前实施进度和未来规划,让评委了解项目落地的具体措施和可能性大小。

→找问题:

在完成项目演示的材料后,逐步对项目进行分析,并模拟专家对自己的项目提出问题,例如项目的最大创新点在哪里,项目的市场、目标人群等。

通知



第四届“创客汕头”大赛

项目作品征集已经开始啦

欢迎有创意、敢创新、勇于突破

满怀创业热情的创客们

带上项目,组队来报名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团队可填写项目信息表格并参考附件内容撰写项目商业计划书,发送至大赛邮箱stchuangke@126.com,提交完成项目将进入第四届“创客汕头”大赛项目库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  下载报名表格

图片
图片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