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参赛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
创客大赛评委们到底关注那些点呢?
2022-12-02 17:19:40

 参加创客大赛,参赛选手最想知道的就是大赛评委们关注的都是哪些点,了解这些关注点后,才能更好的进行项目展示,最终拿取高分。而评委对项目的关注点往往就是赛事评分表中的内容,那我们这期就来通过往届的评分表构成,从另一个方面来了解大赛。

创客组

       创客组的评分表通常会包含创新性、成熟度、实用性、环保性等几个维度。

       创新性 项目(产品、服务)是否属于现有技术;外形、功能等方面的设计具有独特性及原创性;创新技术在行业的领先程度,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程度;项目的需求刚性程度,普及的难度,外界变化的适应程度等方面。

       成熟度 项目(产品、服务)在实际应用中的可靠性、稳定性;与相关产业紧密结合程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市场前景及商业化概率方面,市场分析充分,明确用户、市场规模及发展方向;商业及盈利模式设计合理

       实用性 项目(产品、服务)的实用性、简单易用及功能合理,考虑用户体验及使用过程的安全可靠等方面。

       环保性 项目(产品、服务)在研发、生产、使用等过程中是否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及其数量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使用等过程中是否能帮助减少能耗;是否能降低有毒有害物质及废物的产生量或危害性


企业组

       企业组则通常会考评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这几个维度

      技术能力 (产品、服务)的创新性、先进性,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程度;项目解决方案,以及技术创新程度、模式创新程度、技术含量和实现难度;项目的需求刚性程度,符合国家安全及环保标准。

      商业能力 项目市场前景,市场分析的充分程度,明确用户、市场规模;市场进入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商业及盈利模式;成长速度及盈利能力,项目发展轨迹、现有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空间,简述项目的财务状况和财务效益等。

      团队能力  项目(产品、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专业水平、成长经历、承担职责情况与项目的匹配程度创业团队在研发、生产、销售、财务、管理等方面人员构建配置的合理性,股权结构合理性;商业计划书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与筹划的充分程度,具有全局性;融资和回报方案的合理性。


       除了以上这些外,评委其实还很关注一点就是我们项目选手的临场表现啦!选手在回答问题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语言简洁流畅,团队精神风貌好,仪表整洁大方,PPT结构清晰有逻辑性,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这些也都是项目的加分项。

PS:创客广东汕头赛报名通道

正常开启

还没报名的抓紧啦!

报名咨询电话:0754-88426622

蔡树楠:18023238223

陈旭佳:18923988577

图片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