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参赛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
如何打造出一个好创新的项目
2022-06-22 18:06:17

项目讲求三大要素:

创新性、商业性和团队性。

创新性是灵魂,商业性是基础,团队性是源泉。


      1.创新性

创新包括在三个方面,分别是产品创新、生产技术和工艺创新、模式创新。

产品创新在于创造出一件新的以前没有的东西来满足特定人群的特殊需求。而且,在写这类创新产品的商业计划书时,不能只写产品的营销,核心是要写出这种产品的生产阶段,即如生产,以及人员、设备、厂家等的一系列调度。

生产技术和工艺创新在于能够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的成本,或是提高产品的性能。当然对于某些必须有此非彼的问题,只要把好处更多地凸显出来。印度“姨妈巾之父”阿鲁纳恰拉姆制作的机器,就是把一个几百万的全自动化机器简化后变成一个仅需九万的手动化机器。尽管效率降低了,但相对成本而言,显然不那么重要。尤其在印度这种贫困地区。

模式创新在于能够深度挖掘用户的需求,设计出全新的营销策略,使产品的营销更为高效,以此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利润。如现在风靡社会的的共享单车创新营销策略。新媒体时代,利用互联网实现运营营销成为趋势,但如何成功运营、销售。将书本上宏观的大道理转化在具体的实际问题上,显得尤为重要。


      2.商业性

主赛道的项目要突出盈利,主要强调三个方面:项目的市场前景和规模、细分垂直领域的客户画像、公司财务预测。

在商业模式上,还要重点阐述生产和销售,两者不能厚此薄彼。详细写明企业的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都要讲清。

如果项目产品是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营销模式,那么一定要讲得明白,尤其是线上自营门户网站,要说明前期需要投入的各种费用以及每年的维护成本等等,不能够只是单纯的写“具有自营网站”。


      3.团队性

首先,要先总体写出团队成员的共性,由志同道合到情投意合,再到互相欣赏,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集体,而且,一定要凸显是能力相匹配的一群人。

管理负责人要介绍他组织一些重大活动的经历和经验,技术研发人员则要介绍他的一些专利或是技术成果,突出其专业性。市场营销人员则要介绍其产品宣传能力或是能够在一些商业活动中销售出去多少东西,具备营销能力。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去写一些团队成员的兴趣爱好之类的,那些与项目无关,也没用,会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不专业的印象。


大赛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点击查看




PS:创客广东汕头赛报名通道

正常开启

还没报名的抓紧啦!

报名咨询电话:0754-88426622

蔡树楠:18023238223

陈旭佳:18923988577

图片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随时随地查看最新消息